鐵人攝影 網站名片

  

自從「數位沖印」這樣的科技誕生後,就常常自己利用photoshop設計一些小卡、邀請卡或名片,其中名片對學生社團幹部或像我這種整天面對電腦,一年認識不超過5個人的RD工程師來說,用「數位沖印」印製就比大量印製制式名片來的經濟實惠,要多少就印多少出來。後來在著手設計網站時,突發奇想,何不也來弄張網站名片。

使用Photoshop來設計:

Web Card designed by photoshop

其實為自給量身訂做一張客製化的名片或小卡並不用多高深的技術,如果你會使用像Photoshop這類的軟體的話,只要量好你要製作的卡片大小,並按照比例在Photoshop裡排版好,剩下來的只要帶者檔案到沖印店輸出成照片,最後再裁切就完成啦。以上軟體沒問題的話,大概只有換算比例比較傷腦筋吧,如果你求知慾望夠強的話,可以到 攝影筆記:像素與解析度了解一下電腦的像素與實體印刷品質的關係,再不然可以參考下圖這次Ironman Photography 網站名片的像素比例,並輸出成4*6相片來實作。

整張圖檔大小為 2000px * 1342px 大約是4*6的比例,圖檔中有兩張卡,其中一張卡的大小為1077px * 688px,卡片的排版位置只要別太靠近邊緣,以免輸出時被裁到即可,輸出成4*6相片後再裁切大約會跟悠遊卡的大小一般。

Web Card 的實際用處?

不過話說回來,大費周張弄一張Web Card有甚麼用處呢?哈~其實弄這東西有一半是給自己爽的,但實際上也是很實用的唷,試想有一天在某個名勝古蹟、荒山野嶺、遇到志趣相投的攝影同好,此時若要留下對方聯絡訊息,給名片好像太正式了,萬一又不想給對方電話號碼,好在自己有弄個網站、Blog或網路相簿之類的,這時你用那把”B”念成”D”,把”M”念成”N”的破英文念出網址,好在對方很有耐心的聽,並用臨時便條紙抄下完全正確的網址後,回到家卻把它丟進洗衣槽中…。

好啦~囉唆一堆,我只是要說明如果在這時後從皮包中拿出Web Card遞給對方,應該會比上述情形來的有效率且禮貌帥氣多了,而且Web Card也可以凸顯自己的攝影風格,加深對方印象,不知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哪天小弟也許有這榮幸可以遞張Web Card給您。

PS: 個人認為Web Card不一定要有個人網址或特別logo設計,幾張攝影作品的縮圖配合個人相簿如「無名」或「Flickr」網址也是可以達到Web Card的目地唷。

Web Card

相關文章

Reference Link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