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段旅程的開始之前,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為人知的機緣;是什麼樣的動機在驅使你不斷前進,在你的血液裡與大腦中不停流竄,回想起來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。

2006年 鐵馬環島旅行初夢:

台北內湖科技園區

2006年一月,當兵退伍沒幾天,很順利的在內湖找到理想的工作,內湖這地方對於家住士林的我來說,恰巧是個不近也不遠,可以騎腳踏車通勤上班的好地方,省錢環保又健康,當兵時早就「肖想」很久了,且利用當兵存下來的一筆錢,買台不錯的腳踏車還綽綽有餘。於是如往常一樣,我開始不停地在網路上搜尋一台理想中的腳踏車。有人說網路是個充滿危險的虛擬世界,這點相當認同。

為了買台腳踏車,開始上網找資料,找著找著…結果找到單車環島去了。咦~~?其實單車環島還滿簡單的嘛,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看著一篇又一篇的單車環島遊記,就好像也跟著騎過台灣各地一遍又一遍。有句話說的很好,「開車太快,走路又太慢,騎單車的步調剛剛好,可以更深刻體驗旅行的樂趣」,對於大學那四年學習攝影,騎機車跑遍北台灣美景的我來說;用腳踏車旅行好比是另一種更廣的視野,另一種更與眾不同的角度;如果能完全靠自己的力量走完台灣一圈,這是多麼有意思的一件事!所以我決定了!

行前的準備 一年的保存期限?

剛過完年,進公司任職沒多久,閒暇時間翻翻2006年度行事曆,思索者單車環島出發的良辰吉日;嗯…不管怎麼看,也只有明年(2007)過年那段期間,再配合那時候在公司任職滿一年才有的特休假,湊足十天的假期,才有充裕的時間來完成我心目中的單車環島旅行;再說以目前的騎車經驗與體力,環島對我來說好像還很遙遠,就利用這一年來鍛鍊吧!

但一年的時間好像有點久,當前這份單車環島憧憬,一年後還會這麼強烈嗎?

於是每天早上都提醒自己,當前的這番環島熱血要一直保存到那時候;不知不覺地更加快速度,我與「Boulder」在上班的路途中,沿著基隆河岸一路奔馳而過。

aroundTaiwan08

相關文章